。。。。。。Juicy九寻

那种感觉可以似是触电、可以像时间停顿、也可以让你呼吸困难如缺氧般。

【龙昱】我又初恋了(上)

随便写写的校园文学,别骂了,国际惯例ooc不上升蒸煮谢谢


0.

梅州一中每年八月有个不成文的习俗,那就是在每一届新生军训期间,由高一的小学妹到高三的学姐选出新一届的“梅一F4”。听起来还挺蠢的,可是,真的不要小瞧高一小男生的虚荣心——比如郑云龙。

“这届F4有谁来着?郑云龙,龚子棋,李向哲还有谁来的?”郑云龙端着餐盘挑了个犄角旮旯地正想吃饭,就听见隔壁桌还没从军训里缓回来两张脸黑黢黢的小姑娘小声讨论。

“还有一个是那个……三班的蔡程昱!迎新晚会上唱歌可好听了,听说是艺术生,学美声的呢。”

郑云龙冷哼一声,拿起筷子狠狠戳了几下阿姨给切的方方正正的米饭。

他挺不待见那个叫蔡程昱的。

虽然他还没见过对方,哪怕只有一面。

 

“子棋,你说的那个……那个谁?”郑云龙用胳膊肘杵了杵瘫在旁边的李向哲,“叫啥来的?”

“蔡——程——昱——”李向哲生无可恋扯着嗓子吼。

郑云龙用小指掏了掏耳朵,“得了,你龙哥耳朵还没聋呢。”

“那你就是提前得了阿尔茨海默病。”

“啥玩意儿?”

“老年痴呆症!”李向哲随手把篮球往他那儿一抛,“我说你老惦记着人家干嘛呢啊?看上人小男生了?”

郑云龙嘘了他一声,“哪能的事儿!”转头又冲龚子棋喊:“下回让蔡程昱一起来打球啊!”

龚子棋掀着球衣下摆,站在树荫下给自个儿扇风,“我早问过他了,他说他可不会打篮球。”

“要不然咱F4可就能相聚球场了,”龚子棋眉飞色舞,一张冷峻的脸上忍不住蹦出个柴犬一样蠢兮兮的笑容,下一秒一句“我操”就直冲云霄,震得郑云龙真快聋了。

“你咋了——”

“知了掉进衣服里了!”龚子棋慌里慌张把球衣脱了下来,伸手去够扒在身上的蝉。

李向哲连忙用两只手遮住脸,一副娇滴滴羞答答的样子,“老龚你这样可就不对了,光天化日之下在学校里打赤膊多影响市容啊。”

郑云龙一副老大哥样儿,深沉地拧巴着眉毛坐在地上托着腮,把篮球扔到李向哲脑袋上,“别跟个小姑娘样的掐嗓门,膈不膈应人。”

“咋的,谁又惹着咱大哥了,小弟们上刀山下火海也得把人揪出来给哥解气哈。”李向哲挪动着自己庞大的身躯,凑到郑云龙身边,被对方一巴掌推开。

“去去去,谁惹得着我啊,我就觉得吧,一十五六的男的怎么能不会打篮球呢?”

不打篮球算什么男人,怎么配和我齐名。

郑云龙心想。

 

1.

郑云龙穿着前几天在优衣库买的白色T恤,捏着手机打电话给龚子棋抱怨。

“biang的蔡程昱靠不靠谱啊,怎么还没到啊?”

“龙哥你冷静点啊,我这边陪着我女朋友呢不能聊太久,我看您呢这怨气不如等加上小蔡直接冲他发怎么样?”

郑云龙握着手机的右手爆起青筋,薄唇抿着好半天才冒出一句“操”。

他挂了电话,两手插在裤兜里去捏那两张电影票,焦躁地在树荫下踱步,时不时抬起手腕看一眼时间。他抬脚就想往树上踹,一想到龚子棋上回那事儿又悻悻把腿收了回来。

事情是这样的,周三龚子棋找他约周六的电影,结果票买好了昨天这好小子说周六要和女朋友出去约会。龚子棋寻思着电影票也不能浪费啊,就和蔡程昱商量了一下,让乐于助人的小蔡和暴躁龙哥去看电影。

不然郑云龙能把地球毁灭,龚子棋如是说。

幸好不是爱情片,郑云龙心想,不然和一大男人看可太腻歪了。

“郑云龙?”

肩膀上传来轻轻柔柔的触感,身后传来清爽好听的男声。郑云龙转过身低着头,刚想找小孩儿算一笔账,看到他仰着白白软软的脸蛋,沐浴在金色阳光里笑得和芒果大福一模一样的时候,心里突然就顿了那么一下。

靠,心肌梗塞了?

蔡程昱真是好可怕一男的。

“我们几点的电影来着?”

郑云龙望着蔡程昱春湖一般漾着波光的眸子,愣愣地回答。

“十点钟。”

他惊讶的表情在郑云龙眼中像是被后期处理一样放慢了五百倍,连头发丝细微的变化都看得真切。他像一只惊恐的兔子竖起自己短短的耳朵,手里的胡萝卜都吓得掉地上了。

蔡程昱同学我看你的头发丝刚刚也很激动啊。

“我以为是十点半——”小兔子牵起郑云龙的手,用自己软绵绵又小小的手掌紧紧贴住他干爽的手心,“还愣着干嘛?”

这感觉还真不赖啊。

郑云龙感受到手心被对方蹭上细汗,居然不觉得不自在,反倒还心跳加速。一颗心在他胸腔里扑通狂跳,那心跳声传到他耳边竟放大百倍成巨响刺激他鼓动的耳膜,连对方和自己又碎碎念了些什么都没听到,心里头只有一个想法——妈的耳鸣了。

蔡程昱果真好可怕一男的。

 

事实上观影感受不太好,电影很一般,小蔡同学看了十分钟就脑袋一点一点睡了过去,于是郑云龙同学花了一半的时间看小蔡同学睡觉,看他脑袋点猛了被惊醒,一扭头就窝到郑云龙的颈窝里。

嘿,小兔崽子还挺自来熟的。

郑云龙腹诽,却又小心翼翼将半边身子倾过去让蔡程昱睡得更舒坦一点。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睡着了。”电影结束后蔡程昱被人海拥着挤出影厅,顶着半脸因为靠在衣领上而印出来的红痕,低着头喏喏道歉。

“没事,是我电影选的不好,我请你吃中饭吧。”

我可真是太聪明了,怎么能想出这样自然的理由。

郑云龙思索再三,手痒了又痒,终于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脸上露出坚毅、一往无前的神情,然后——把自己的胳膊搭在蔡程昱的肩头。

啊,舒坦。

蔡程昱没觉出两人的姿势哪里不对劲来,“龚子棋说是他选的电影……”

“你听他胡咧咧,电影我选的,票他买的。”

蔡程昱挠了挠脑袋,总觉得哪儿不对又想不明白,只好由着对方把自己拐进K记。

—TBC—

评论(19)
热度(118)
©Juicy九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