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九寻

那种感觉可以似是触电、可以像时间停顿、也可以让你呼吸困难如缺氧般。

【最佳时刻 12:00】爱神的旨意

*OOC,希腊神话AU

*厄洛斯→西奥 随便搞的小王子→奥古斯特

*草率小甜饼一枚,bml

感谢上一位我的徐 @老徐SAMA 下一位是 @12月西瓜酱 

 

高耸的山尖萦绕着红霞,柔美的霞光落在城堡的窗棂上。奥古斯特正躺在床上哼唱着今天在一位姑娘那儿听来的歌曲,听说是唱给爱人的歌。

赫柏趴在窗口听他美妙的歌声,将脸颊缓缓靠在自己丰腴的胳膊上,一脸陶醉,“西奥,你听他的歌声——是多么美妙啊!这使我想到了春天花开的声音不是吗?”

“好了赫柏,我们该回去了!再这样母亲又该罚我了。”

西奥赤足漂浮在虚空中,层层叠叠的衣服斜斜挂在他的身上,露出半边光裸的肩头和优美的上身。他的双目间缠绕着一抹长长的纱带,眨眼时纤长的睫毛会刮蹭过纱带,发出簌簌的声响。

没有人见过他的一双明睐。

“噢西奥,他长得也是如此英俊,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让他爱上我!”赫柏牵住他的手,用一双碧蓝色的漂亮眸子盯着他,苦苦央求。

他无奈地从身后的箭筒里抽出一支金箭,将它搭在弓弦上缓缓拉开,对准那正躺在床上毫不设防的可怜青年的心脏,“听好了,我只再帮你这一次。”

他纤细苍白的手指松开紧绷的弦,将金箭射入他健硕的胸膛。

青年的歌声骤然一顿,他似有所感地望向窗口,正巧撞上西奥望向他的眼眸。

糟糕。

西奥心头一跳,那眼中的惊异和瞬间掀起的狂热的爱他在所有被他射中金箭的人眼中都见过。

“该死的,他怎么会看见我……快走!”西奥握住流连忘返的赫柏的胳臂,向着天际快速地飞去,将匆匆翻身下床的青年抛诸脑后。事实上,此刻的他也头脑一片空白。

 

“金箭出错了吗?他应当爱上他看见的第一个异性的——那本该是你!”西奥在寝殿里来回踱步,气得脸都涨得通红,“这回完了。”

赫柏绕到他面前,笑嘻嘻地弯腰看他紧抿的嘴唇,“看看我们小西奥,这是为情所困了吗?”

“什么为情所困!”西奥瞪了她一眼,虽知对方并没有办法看到自己的眼睛,被鬈发覆盖住的耳尖则透出一抹粉。

“不过说真的,被这样漂亮英俊的男孩儿追求,”她转过身来用食指挑起青年的下巴,用拇指在他粉色的厚唇上摩挲,压低声线诱惑道,“你不觉得很有成就感吗?”

“至于同不同意,由你来决定了。”

西奥走在路上被阿波罗嘲笑了一路今天我们小爱神怎么这么没精打采,是不是准头不行了。恼得他差点就往阿波罗身上扎一箭,又怕再一次发生意外事件。他认真思考并想象了一下阿波罗向自己求爱的样子。

噫。

西奥拍了拍身上的鸡皮疙瘩,看了眼得瑟的阿波罗,摇头叹气,接着自己一个人发愁去了。

被落在后头的阿波罗摸不着头脑,只好耸了耸肩。

 

王后最近非常忧愁。她的宝贝儿子自五天前生了病,几日以来病情越来越重,看起来也痴痴呆呆。

“奥古斯特,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我都能让你的父王取来,只要你能康复。”她执起青年的手,用颤抖的嘴唇吻了吻他的手背。

奥古斯特嘴角漾起一抹甜蜜的笑容,他望着母亲的眼睛,思绪却飞到了那日霞光里的美人身上。

“他是那样美——我多想成为那抹落日霞光落在他的嘴唇上,亲吻他的脸庞。他缠绕着雪白纱带的双目也是那样优美,像是盛着金色的阳光或是甜美的麦酒。”

王后将自己的脸颊埋入他的掌心,眼泪扑簌簌地落下,“我又去哪儿能替你找来你的心上人呢?你说的那不是人,是神明啊。”

“神明?”奥古斯特的脸上突然散发出了光彩,“莫非他就是小爱神?”

“是神祇的旨意让我爱他,我如何能违背呢我的母亲。明天开始,我会向爱神祈求追求他的机会,您不用再为我担心,今晚我就会痊愈。”

奥古斯特望向洒满银色月光的窗口,那儿曾出现小爱神的倩影。

 

这是西奥这三天来第十六次坐在窗棂上叹气,他裹着自己的隐身衣,扭头看了眼虔诚祈求阿弗洛狄忒祝愿的小王子,又深深叹了口气。

母亲早就听到这孩子的祈祷了。

西奥想起那日母亲得知他做的蠢事大发雷霆,并扬言绝对不会给这个无能的人类任何接近自己儿子的机会。可他知道这件事的错误完全在于自己的失误,和突然失灵的金箭。他拍了拍自己的箭筒,发出“哐当”的声音。

寝殿内虔诚的低诵被打断,奥古斯特走向窗口,“有人吗?”

西奥被他骤然贴近的身体吓了一跳,一蹬脚就要飞走,不巧奥古斯特已经抓住他的隐身衣,他只好停在半空中回过神来看两眼放光的年轻人。

“你是西奥?”他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一般闪着细碎的光芒,“你一直在这里吗?”

他迟疑地点了点头,心想现在走掉会不会太伤人心。

“我想我应该想你解释清楚——是我的朋友赫柏爱慕你,我才会向你射出金箭,可是金箭可能失灵了,所以……你爱上了我。”

“所以你对我的爱只是金箭带来的,而不是发自你的内心。”

“你明白吗?”

奥古斯特只是摇了摇头,“金箭给我带来的是看见你的机会,而我对你的爱是我的心向你靠近的欲望,它是出于本能的。”

西奥从未见过真正的爱,阿弗洛狄忒是个美丽又放荡的女人,他赐予的爱则都是盲目而热烈的,多半结不成良果。可现在,他知道什么叫做爱了。

当他在青年碧绿色的眸子里看到簌簌的星光、温柔的春风时,他知道那是爱。

“好吧……我想、不,我代替我的母亲阿弗洛狄忒向你传达她的意愿,她说,如果你能从科尔喀斯取得金羊毛,便同意给予你追求我的机会。”他说着的同时脸颊泛上了玫瑰般可爱的色泽,露出羞怯的神情。

“请您告诉您的母亲,我一定会得到金羊毛。”奥古斯特扬起势在必得的笑容,像幼小的狮子那样强健而勇敢。

当然,向阿弗洛狄忒说明自己的擅作主张后,西奥照例被说教了一通这些都是后话。

 

自信满满的王子带着自己的勇士和结实的船只、箭弩、盾牌便浩浩荡荡地出发前往科尔喀斯。

许多次奥古斯特感受到船只上有小爱神的身影,却又发现只是自己的幻觉,只好和伙伴练习搏斗术,殊不知他的小爱神躲在转角处将隐身衣裹紧。

夜间,褐发的年轻人躺在甲板上望着星辰,诉说对爱神的思念,不知他的爱神正面红耳赤躺在他的身边望着他被海风吹起的发丝和飞扬的爱意。

他们在海上漂泊数日,西奥披着隐身衣坐在船桅上指挥波塞冬将他们的船只安全送往科尔喀斯。

国王嗤笑奥古斯特的自不量力,却坏心眼地想捉弄他,“你当然可以从我这儿取得金羊毛,只是你需要征服两头会喷火的牛和一条守护着金羊毛的恶龙才行。”

其实他的金羊毛就在他庭院里的桂树梢头呢。

阿弗洛狄忒却求了哈迪斯将那庭院改成可怖的人间炼狱,于是当国王打开庭院门时被里头的怪物吓得直接将门又重重阖上。

奥古斯特没有生疑,只是重重点了点头,沉默着抚摸自己背后的弓箭。

 

“哈迪斯你给我出来!”西奥将地狱之门阖上,幽蓝的火光将地面照亮。

“这不是我们小西奥吗,今天怎么想着跑到我这儿来了?”

西奥揪住他的衣领一拳就要揍到哈迪斯的侧脸,“你来掺和一脚做什么?嫌还不够乱吗?”

“欸!”哈迪斯抵住他的拳头,“当然是你美丽的母亲请我下放的了,不然我能把我这么宝贝的龙都带过去吗?”

他趁其不备一记重拳打在冥王的腹部,“你可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小爱神咬牙切齿道:“有没有什么方法让他打败你那几头没脑子的野兽。”

哈迪斯不服气地想嚷嚷,看到西奥下撇的嘴角和不耐烦的脚步,喏喏:“他们又不是没脑子……行了,给你这个药,涂在身体上会强壮百倍,涂在武器上会坚硬无比。”

他弯着腰从架子上取出一瓶药剂,用鬼火照着瓶身看了一眼,递给眼见着就要爆炸的西奥。

“记得涂一次就够了,很难配的……人呢?”

 

“奥古斯特。”西奥匆匆忙忙回到青年住所,看到他正在磨光自己的长矛,脱下隐身衣。

他气喘吁吁,将手心里的药瓶递给一脸欣喜的奥古斯特,“你将这个涂抹在身上和箭弩上,它会使你强壮百倍。”

“多谢……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西奥将背在身后一双汗湿的水绞在一起,一颗心扑通扑通跳着,脑子里转过了八百道弯儿也没能想出来借口。

奥古斯特用指腹摩挲着残留在瓶身的余温,正想替他解围,却看见对方点了点头。

他两颊飞起一片红霞,“是。”

“这几天我一直在你身边。”

“所以……我现下临时起意想做一件事。”

他牵起奥古斯特的手,将他干燥温热的掌心与自己的掌心紧紧相贴。他带着略觉惊愕的青年跑出国王的宫殿,在虚空中漂浮。

 

当我确定了我也是爱你的,为什么还要循规蹈矩去完成那些原本用来刁难的任务。

于是金色鬈发的青年牵着他的恋人在茫茫夜空中流浪。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能够看见你如同太阳那般璀璨的双目。”

 

-end

这个结尾我觉得还行,暴露了我的叛逆(。

看希腊神话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普续克一定要遵从阿弗洛狄忒的要求,两个人互相喜欢跑了不就行x 就写了这样一个结局

厄洛斯眼前蒙着的纱带代表了他赐的爱都是盲目的

但奥古斯特看见了他的眼睛

评论(30)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uicy九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