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九寻

那种感觉可以似是触电、可以像时间停顿、也可以让你呼吸困难如缺氧般。

【龙昱】猩红玫瑰与枪1

Chapter.1

 

  “嘿,艾莉森。”

  清亮的男声从她身后响起,艾莉森回过头去,果然是班上那个长相可爱的华裔男生。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华裔的名字总是拗口又难记。

  对了,对了。他叫蔡程昱。

  “是你,有什么事吗?”艾莉森挽住女伴柔软的胳膊,脸颊泛上淡淡的血色。

  “抱歉啦,是这样的,你能帮我和格雷科先生请一下假吗?我又在华人街找了一份兼职,最近有点忙得马上过去。”蔡程昱握住她的手恳求。

  艾莉森眉头展开,露出无奈的神情,脸上的血色立刻褪去变得惨白,半嗔半笑,“好吧——我知道了,每一次你同我讲话就只说这些。”

  蔡程昱看着她眼底蓄意的薄怒和语气里的提示却并不理会,目光冷凝,嘴上却依旧笑嘻嘻地问,“你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

  艾莉森摸了摸颈间的创可贴,蔡程昱立刻露出了然的神情,“啊,我知道了……”

  “昨晚你和你的新男友很……”他眉梢一挑,浅粉色的嘴唇勾起好看的弧度。

  她伸手推了一把蔡程昱,耳尖却染上病态的红,“你可别想这么多……我、我只是去给一位画家当模特,对方是位优雅的绅士。这伤口是我自己撞到桌角的。”

  “好吧——好吧,是我想多了,”男孩耸了耸肩,“但愿你还没有情根深种。”

 

  他们踩在梧桐树的枯黄的落叶上,清脆的响声代替了两人之间的寂静。蔡程昱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我想他应当长得很英俊。”

  “喂,你不是要赶着去打工吗?”,艾莉森用食指尖划过少年的下颏,轻佻的打趣,却还是认真回答了他无厘头的问题,“对方也是华裔,戴着眼镜,看起来锐利实际上对女士很尊重……”

  她话音一顿,许久才继续说道,“抱歉……我好像……记不清他的模样了。”

  记不清?

  蔡程昱脚尖方向略微向外撇,“没什么关系,我去打工了,千万记得帮我请个假亲爱的。”

  他匆忙地骑上自行车,觉得自己心脏七上八下的几乎要从喉咙眼里跳出来,激动和兴奋让他有些反胃的症状,可那双眸子却亮晶晶的,闪着青年无畏的勇气。

  自行车从繁华的闹市街头左转右转,向着华人街的反方向骑去。车轮轧过薄脆的落叶,挠的蔡程昱心痒。

 

  “蔡,你今天可迟到了。”身形高大的红发青年搂住他的肩膀热情地打招呼,那声音大得蔡程昱几乎要耳鸣了。

  “这是个意外——来之前我从同学那儿找到了一些新线索……”蔡程昱将声音压低,看着对方渐渐严肃的神色,忽然笑得咧开嘴角,“你想知道?等会儿开会的时候我再说。”

  “雅各布,我觉得,很快我就能执行属于我的第一个任务了。”

  蔡程昱抚摸着怀里银质雕花的枪身,指尖像是在抚摸恋人娇嫩如花瓣的脸颊那样细细摩挲那细腻的隆起和凹陷,语气笃定。

  “来打个赌?”他挑起半边眉,拢了拢衣襟,用鸦灰色的风衣遮住自己身上唯一有些不寻常的地方。

  会议上的讨论对象依旧是上个月的那三位,听说前辈还没有将他们缉拿归案。蔡程昱打了个哈欠,看起来有些恹恹。前辈的效率可真低啊,他想,低着头将手藏在桌下交叉在一起,又玩起了自己的手指。

  “蔡,轮到你了,我听雅各布说你有新线索?”前辈坐在会议桌尽头,如鹰隼般锐利的目光钉在他的身上,那种阴冷的感觉让蔡程昱感到不适,却又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分配到的队长不那么友善。

  “是的,来之前我发现有位同学的颈项间有伤口……”

  他立刻收敛了自己懒散的神情,假意咳了咳清嗓,一副正经做派。

 

  “喂,艾莉森。”

  “嘿……怎么又是你啊,明天也有假要请吗?”少女接过他递来的可乐,任凭对方揽过自己柔软如水蛇的腰肢,软软倚在少年还有些单薄的胸膛。

  “我和你打个商量可以吗?或许你能告诉我怎样联系到那位先生吗?”蔡程昱握住那双柔荑,微微倾下身,直直望进她碧蓝色的眸子。

  艾莉森觉得自己有一阵朦胧的眩晕,那股眩晕迫使她吐露事实,“那位先生并没有给我联系方式……但昨日我是在巴比伦见到他的,也许你可以碰碰运气。”

  显然这无伤大雅,她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只是那位似乎并没有找一位长期合作模特的意愿,你最好不要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噢?”她涣散的目光渐渐清明,蔡程昱暗暗叹了口气,松开她的双手。

  他用脸颊贴了贴少女苍白滚烫的侧脸,在她面颊上落下一个疏远礼貌的吻,“无论如论,去试试也是好的。”

  此时的蔡程昱还没有意识到这或许是他此后每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噩梦的开端。

 

-tbc

换个风格xjbl写

不要考究

评论(21)
热度(76)
©Juicy九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