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九寻

那种感觉可以似是触电、可以像时间停顿、也可以让你呼吸困难如缺氧般。

【乾坤正道/坤廷】鹤顶红 3

鹤顶红3

 

 

“滴答——”

 

双手向后折去被紧缚在椅后,绑住手腕的带子并不粗糙,甚至和手腕处相当贴合,绳结却系得很紧,他动了动手指,试图向上去勾那个被扯得有些变形的绳端,然而直到手指酸痛也没能将它解开。

 

他全身上下除了那个身后的死结和蒙在眼睛上的领带以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异样。在原本的打斗中应该变得皱巴巴地衣领也被人整理地平平整整。

 

轻松地站了起来,束在眼前的自己的领带就这样松垮地挂在了颈项上。这个房间装修地很精美,看起来似乎是主人用心设计过的,唯一令人感到不适的是面前那一大面的镜子,那背后影影绰绰,似乎有些什么。

 

他缓步靠近,检查镜子。

 

没有,没有一个指纹,甚至连破碎的被人刻意抹花了的掌纹也找不到。

 

朱正廷抬起膝盖,触碰镜面——那镜像与他的膝盖紧紧相贴,他猛的一凛。

 

“醒了?”

 

朱正廷立刻警觉地回头,相当意外地,对方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身份,他走到窗边将暗色的窗帘拉开,让潮湿的风吹起柔软的白色窗帘,在柔软的日光下向对方充满歉意地笑了笑。

 

“你这一觉睡得有些久,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你搬到床上去,”他指了指一旁看起来就很柔软舒适的床,“毕竟在椅子上睡觉并不是什么不错的体验。”

 

朱正廷并没有愚蠢到去问为什么不把他搬到床上这种无用的问题的,他总觉得这张脸看起来有些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似的。

 

“小警官,你再这么盯着我我会误会你对我也是有好感的。”蔡徐坤站到他面前,解下那截领带,翻起朱正廷的衬衫领,细心地替他系好领带,捋平衣角。

 

朱正廷涨得脸通红,他隐隐觉得这哪里有些不对,但此刻他只觉得这一幕看起来很像电视剧里妻子在丈夫离家工作前替丈夫打理的样子。他看着蔡徐坤因为认真而抿起的嘴唇,心里突然便像是被引爆了一连串的炸弹一样。

 

“正廷,你不能再这样看着我了。”对方望向他的目光专注又深情,“我会忍不住想吻你。”

 

他的话轻悄,却在只有两个人的空荡的房间里清晰地回响着。

 

朱正廷被他隐隐带上威胁的语气一震,理智代替荒诞的联想回笼,“你是谁?”

 

对方看起来似乎是有些愠怒,手抓住他的金发向后一拽,头皮生疼。他迫使朱正廷抬头,露出正在因为不安而上下滚动的喉结,他咬上颈侧的皮肉,颇有些啖肉饮血的架势。朱正廷面色一变,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将犬齿抵在皮肉上缓慢刺穿的疼痛。

 

“网吧里,我们见过的。”他的声音平静地像暴风雨前的海面。

 

“我……我刚刚想起来了。”朱正廷在心里暗骂,他清楚地看到对方抬起头时嘴唇上的血迹。

 

“但你似乎并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他在脑海里疯狂检索那天在网吧里见到过的人的面孔,嘴上还在说着拖延时间避免对方再一次莫名其妙发疯的话。

 

“是我的失误。”对方竟然在认真道歉,指腹轻轻抹去还在渗出血的伤口,又变得和善温柔了,但这幅样子在朱正廷看来却像是并不怎么服帖的面具。

 

“我叫蔡徐坤。”他拥住身上还带着尘土气味的男人,双手向后握住他被紧缚的手腕。侧脸贴着汗湿的鬓角,干燥的嘴唇随着他说话时的动作缓慢摩挲他柔软的耳廓。

 

被他强行拥抱的警官此刻僵直着自己的身体,对方过于亲密的动作让他无所适从,他挣扎着想将对方推开,然而禁锢在他双臂两侧的胳膊却越发地收紧。朱正廷觉得这太荒谬可笑,这世上竟然还有主动向警察坦诚姓名的绑匪,这听起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他几乎想笑出声,但这个强制性的拥抱压迫着他的胸腔,让他只能发出像破掉的风箱那样漏气的嘈杂的气音。

 

可他又很清楚对方愿意主动告诉他的原因,不过是断定他不会说出去罢了。至于是用哪种方式让他闭嘴……这么多年,他闭着眼睛也能想到不下二十种不同的死相。如果还有第二种原因,那就是对方并不担心自己会被抓住。

 

无论是哪一种,对他都相当不利。

 

眼球在薄薄的眼睑下不安地转动,他微张着口,像一只濒死的扑腾着柔弱翅膀的蝴蝶。

 

“你在笑吗?”对方将脑袋埋在颈侧,闷闷地开口,“我知道你是不想来的。”

 

“可我希望你来,”蔡徐坤松开他,指背拂过他覆在耳尖因为逆着光而显得可爱的金色绒毛,“你对我这样好,不应该被搅和进来。”

 

朱正廷撇过头拒绝他所有触碰,气极。他咬牙切齿道:“难道将我绑过来就没有把我搅进来吗?”

 

他眼里淬了寒冰,恨恨的目光刺地人生疼。

 

可对方浑不在意,像在对付自己闹脾气的小情人那样,端起放在一旁已经放凉了的水杯。握着杯柄的右手指节发白,“喝点水吧,不要生气了。”

 

他勾着唇角,露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你要明白,我不会害你的。”

 

他用拇指按住朱正廷因为咬紧牙关而线条好看的下颏骨,粗暴地撬开他的嘴,右腿猝不及防地顶向毫不设防的腹部。随后他用脚踩住对方的小腿,用力地固定住这个别扭又控制欲极强的姿势,将水灌了进去。

 

朱正廷呛了水,失去反抗的力量。而蔡徐坤也只是冷冷看着,将瓷杯摔碎在地上。

 

“你对我这样好,我舍不得。”

 

这是他再一次陷入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思索再三,蔡徐坤还是选择将他可爱的警官放在床上。

 

提前说声晚安吧。他拨开落在额前的碎发,郑重又珍视地在他眉心落下一吻。

 

他拨弄了一下朱正廷的衣服,轻轻将门阖上。

 

原先还空无一物的手上此刻握着一把冰冷的枪。他目光深沉又带着一丝莫名的眷恋。

 

蔡徐坤抿着唇,等他醒来之后发现枪不在自己身上的话会很生气吧?那就早点把事情解决掉吧。

 

他这么想着,穿上风衣,将偌大的房子落了锁。

 

 

 

“我听说朱正廷请假了?”毕雯珺坐到办公椅上,看向此时还没有几张照片的白板,“怎么这个关头请假,家里人出事了?”

 

李希侃皱眉,隐隐觉得事情在哪里出了错,但他却心下不住窃喜,“前天早上他还来了,突然跟我说让我查一下死者的资料,然后就急匆匆地走了,可能就是那个时候接到电话了吧。”

 

如果他不在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看到我了?

 

“烦……等上头再调个人过来跟进我们还得把资料和取证和他说一遍。”毕雯珺转了回去,背对李希侃,拿了放在一旁的钢笔。

 

李希侃记得,那是两年前朱正廷因为毕雯珺立功送给他的钢笔。他用了整整两年,连笔尖也被磨出了锋芒。

 

“你很在意他吗?”

 

他听见自己这样问。话说出口,他便后悔了。

 

“谁——?朱正廷?”闻言,毕雯珺转过头来,一脸“这不是很显而易见吗”的表情,“怎么说呢,毕竟是只比我大一届的优秀的学长,可是名人啊。”

 

“这样优秀的人,不崇拜也很难吧。”他笑着这样说。

 

“只是崇拜吗?没有什么……”李希侃不由控制地咄咄逼人。

 

毕雯珺的笑容渐渐冷了下来,他的嘴角抿成一条直线,“你今天好像有些奇怪,除了‘崇拜’我难道还应该对他有什么别的情感吗?”

 

“李希侃,这是我的个人私事。”

 

你无权过问。

 

下一句他没有说出口,两人却心知肚明。

 

办公室重归寂静,人员陆续到位,忙碌的重案组少了一个领头羊也依旧有条不紊地继续工作着。

 

直到一通电话打破了这种浮于表面的平静。

 

“郑锐彬……死了?”

 

“他不是在医院养病吗。”

 

“枪杀……了解了。”

 

范丞丞敛下目光,挂了这通电话,突然觉得接下来的话有些难说出口。

 

“头儿和我说,弹道检测出来,杀害我们的同僚郑锐彬的枪支,”他的手开始颤抖,“和我们的配枪是同一枪型。”


—TBC—

周末愉快 明天去秋游啊 建议大家看一下前文哦

希望不会被屏蔽……

评论(20)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uicy九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