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九寻

那种感觉可以似是触电、可以像时间停顿、也可以让你呼吸困难如缺氧般。

写手二十题

感谢可爱妹妹 @林野 


1.笔名由来

说实话没有什么含义……初中闺蜜取的圈名叫“六航”,我就对了个偶,至于为什么是这两个字,好听好记还不太容易撞。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初一。我从初一开始搞rps,室友也写文(当然写的比我好),被她带进来了就试着也开始写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我的文风应该是……温柔文艺还有一点色气的吧,像80年代的港片,有张柏芝、邱淑贞、李嘉欣、袁洁莹、李丽珍带给我的那种画面。大罐原话说“可盐可甜,可沙雕可不沙雕,可He可Be”。(可以打人吗?)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很大。以前写的简直就是弱智白甜,比傻白甜还要傻。而且当时我还会写病娇这种东西,我尴尬癌都犯惹。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1.剧情流,比如商战、娱乐圈、末世丧尸、刑侦、灵异悬疑,还有像《子夜鸮》这样的。2.升级流,我爱衣落成火。3.温柔可人,比如语笑阑珊的《那月光和你》。4.意识流,比如青提老师的文章。概括一下,就是优美的,或者能让我置身其中的、有强代入感的文字。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一些平淡的文字。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剧情文和沙雕文。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一发完结的话应该是分两天,每天1-2h。连载……对不起,我的连载纷纷停在了第二章(低头)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五分钟吧,先开电脑,去接杯热水,开网易云,开文档。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有的,我经常会因为听歌太专注码不了字,然后看着歌词开始忘情地歌唱。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WP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很多啊,不过有冲突的我更喜欢写,思想上的冲突更好一些。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汪曾祺、张爱玲、张晓风、简媜。有一点吧我觉得,但网络文学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有的,高二的时候写荼岩文,第一次我的文章被这么多人看,就有一点惊讶和开心,虽然我现在回过头去看都是黑历史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热衷程度就是……我现在是中文系学生,以后还会报写作课和网络文学分析课程。可能还会偷偷摸摸去写原耽。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散,不见》《平生欢》《鹤顶红》

  年代悠久的民居楼四周都是已废弃等待拆除的空楼,死者是这幢楼里最后的滞留户。

  朱正廷戴上口罩,打开衣柜门,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衣柜底部满是鲜血,过溢的血液顺着门缝流出,染红了地面。而衣柜壁上的血液分布均匀且呈圆点状,边缘流注状血迹是一个夸张的锐角。

  尸体被绳子吊在衣柜上方的横杆,直愣愣地挂在那儿,嘴角被划开,一直延伸到耳前,下手之重,能看到森森白骨。

  血液已经被放光了,因此尸体的质量很小,股动脉等多处被切断。

  “死者的死因是大动脉割裂、失血过多,死于衣柜内。”

  “颈部有绳子勒痕。”

  “死者……”郑锐彬侧了侧身,让李希侃拍下了死者手部的照片,“右手小指在死后被切断。”

  朱正廷猛地转向另一面墙,上面星星点点的血迹和莫名的血柱在此时变得可怖。

  凶手将陷入昏迷的死者吊在衣柜里,刺穿了大动脉,在看着他死亡后,砍下了他的小指,蘸着血液在墙上留下杂乱无章的“信号”,如旷世名画般张狂艳丽而难以理解。

  毛骨悚然。

  朱正廷咬着下唇,随着密码的破译,冷汗从他的额角流下,他开始止不住地发抖。

  “HELLO,MY DARLING.”

  猩红的密码背后却是甜蜜的话语。

  不对。

  肩膀上突然搭上两只手,他猛地一惊,“你怎么了?”郑锐彬温柔的声音响起。

  “把你的手——”

  朱正廷尖叫,转过身想推开郑锐彬却来不及了。他闷哼一声倒在地上,右手捂着左手手腕,发出痛苦的喘息声。

  朱正廷跑到窗边,刚刚子弹是从这边过来的,他抬头看向远处对面楼,那人好整以暇地待在那,那目光却像毒蛇一般缠绕着他。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的。能够更平易近人一些吧,贴近生活,能带给别人温度和爱意。


20.找人接力

就在我这里结束吧嘎嘎嘎

评论(3)
热度(10)
©Juicy九寻 | Powered by LOFTER